宣城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卫生间装修要注意什么?做好防水工作真的很重要

来自:xuancheng.zhuangyi.com日期:2017-10-10 11:29:47
装修难,难就难在它有很多细节要考虑。比如最基础的,都知道卫生间要做防水,可有的业主明明已经做了防水,可还是会有渗水的情况,这是防水工程细节没有做好。那卫生间装修要注意什么?卫生间防水做法是什么?要是你也有这样的疑问,就跟宣城装修公司一起看了解一下吧。

卫生间防水图片

一、防水施工前期

1、进行防水施工前,先要对原始的毛坯地面进行严格的检查,看是否有地面空鼓现象,如果有,必须先进行修补才能进行下一步。

2、地漏最好选择带球伐的,这样的地漏有很好的防渗漏功能,以免以后发生渗漏的现象。

3、施工前做一下闭水试验,仔细观察一下地漏的下水速度,如果下水很快而且伴随水的咕噜声就表示下水良好,若不是就应该疏通管道再进行防水装修。

4、卫生间排放下水管道的时候,应该从地面开槽布管。先在地面涂好防水材料,再放水管。铺完管道再用胶水拌进水泥进行填平才能保证水不会渗漏。

5、如果卫生间与其他房间共有一个墙壁,那么施工的时候在这些墙壁上从下而上涂刷防水材料,并保证墙壁防水高度在1.8米以上,这样才能有效的阻止潮气进入其他房间。

二、防水注意事项

1、注意防水高度

在墙面铺瓷砖前做好防水工作,一般防水处理,墙面需要做到30cm的高度,如果是非承重的轻体墙,就要做到60cm的防水处理。

2、防水材料的选择

防水材料必须是符合国家、地方法规要求的合格产品。卫生间的防水工作很重要,墙面与地面接缝处也一定要涂抹到位。

3、铺设防水地砖

在铺设地砖前,将原有的地砖去掉,要用水泥浆将地面抹平,这样能把地面处理平整,避免防水处理不均匀,然后再铺上防水地砖。

4、注意墙内凹槽

水管埋藏在墙体内,也要做到合理的防水处理。要将槽体内清理干净,抹灰圆滑,然后再刷上防水材料。

三、防水做法

1、首先就是要做好地面下水泥砂浆面的基层工作。地面向地漏方向找坡,水泥砂浆或混凝土涂抹均可,但表面要平整。一般门口附近坡度小,地漏附近坡度大。

2、搅匀涂料,在上涂料的时候第一层将防水涂料用塑料或者橡胶刮板均匀涂刮在已经涂好底胶的基层表面上,厚度0.6cm,施工时要按照卫生间防水施工方案先墙面后地面,从内向外退着操作,涂抹要均匀,不能有局部沉积,不能有气泡,粘结要严实。

3、第二层等第一层涂膜凝固不粘手时,按第一层涂抹的施工方法进行第二层的涂抹。为时涂抹厚度均匀,刮涂方向必须与第一层方向一致,量比第一层略少点,厚度0.5cm最好。

以上就是今天宣城装修公司给大家讲解的关于卫生间渗水问题、卫生间防水施工及注意事项的介绍,希望能对大家有用哦,细节要做好,防水施工才能有效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